第一教育:二工大“小叶子”姐妹花共赴进博之约

发布时间:2023-11-04 分享至:

2023-11-10  来源:第一教育  作者:臧莺

第六届进博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小叶子”中有这样一群女生,她们和身边的姐妹一起为本届进博会贡献青春力量。

双生花,向进博

刘芷郁是一名来自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的“小叶子”,担任本届进博会辅助管理岗位志愿者。在与家人分享被录取的喜悦时,她才了解到在自己为进博会面试做准备时,自己的双胞胎妹妹、就读于上海杉达学院的刘芷青也同时在为进博会欧莱雅展台做面试准备,并通过选拔成功入选。得知这一消息的刘芷郁十分开心,回想起高一时,刘芷郁和妹妹也曾一起报名过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遗憾的是那年她们都没能参与其中。这之后,刘芷郁和妹妹决定要继续勇敢尝试,共同参与进博会。今年,姐妹俩通过坚持与努力终于实现了这个共同的心愿。刘芷郁一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大学期间共计参与过40余次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总志愿时达400小时以上。作为服务于欧莱雅展台与辅助管理岗位志愿者的姐妹俩表示,一定会用她们独特的“心电感应”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的风采。

姐妹花志愿者在进博会上

在此次进博会中,刘芷郁主要担任辅助管理岗位,并承担了协助学校进行进博会组织和筹备工作的主要职责。此外,她还负责协助上海市浦东新区工商联开展外联工作。她的服务对象是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冈比亚的贸易、工业、区域一体化及就业部参会代表。她带领他们参观了外滩,帮助他们了解上海近代的变迁和发展。对她而言,最大的挑战在于英语表达能力,因为这次接待不同于以往,更需要她对景点的了解和灵活应对的能力。

二工大“小叶子”与进博会工作人员合影

四朵“金花”变身“小叶子” 组成一片靓丽的“四叶草”

有这样四朵“金花”,她们来自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分别是李国骅、韩佳慧、毛颖琪和林非凡。同住一间寝室的她们,彼此互相扶持,充满活力,共同成长。在本届进博会中,四人化身“小叶子”,组成了一片靓丽的“四叶草”,为进博会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10月,校团委发出了二工大第六届进博会“小叶子”招募推文。她们看到后不约而同选择一起报名参加“小叶子”体验官的岗位。2021年刚入校时,在一次偶然的宿舍聊天中,大家发现每个人都对拍摄短视频感兴趣,于是,她们开始一起拍摄短视频,还经常在一起讨论拍摄方法,比如:如何设计出氛围感自拍、视频的脚本该怎么写等。

在第一次面试前,大家相互帮忙,为对方的简历提出修改意见,并互相打气。面试过后,她们一起焦急地等待面试消息;当得知大家都成功通过“小叶子”体验官的面试后,心情非常激动。在进博会前期准备的过程中,她们都接到了写视频脚本的任务,四姐妹头脑风暴,不断打磨自己的视频脚本,最后写出了不同风格的脚本,拍出来的视频也都获得了众多好评和点赞。进博会期间,她们还拿着相机奔波于不同的场馆间,带着电脑剪视频。大家虽然承担着不一样的工作任务,但为的都是共同的目标——以青年人的视角讲述进博故事,展现“小叶子”最好的精神面貌。

“这四个女生能够取得令人可喜的成绩,不仅仅是因为她们各自的努力,也有来自寝室的良好氛围。两年来,她们互相督促、共同进步。作为进博会带队老师,我由衷地为她们感到骄傲,衷心祝愿她们在新的舞台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二工大“小叶子”体验官带队老师衷心祝福四朵“金花”。

二工大“小叶子”们把这份姐妹情汇聚在一起,化身为这场盛会的动力源泉,他们身上的每一份热忱都将为进博会增色添彩。

原始链接: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22898096_30597_dyjy.html?app=1&source=1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