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为地震受灾地区学生提供帮助,沪上高校在行动!(部分)

发布时间:2023-12-22 分享至:

2023-12-22  来源:上海教育  作者:张奥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对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地震灾害发生后,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第一时间下发通知组织全市65所高校全面排查,确保所有高校全覆盖,一个受灾学生都不漏,并启动受灾学生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救助机制,告知申请通道和流程。截至20日,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最新数据显示,全市71名学生家庭受地震影响,主要为房屋受损。根据受灾情况,各校将给予受灾学子500元至3000元的临时困难补助。

据悉,上海已建立了受突发自然灾害和突发家庭贫困影响学生的应急救助机制,在河南特大暴雨、四川泸定地震、东北雪灾等灾后救助和重建过程中提供了有力支撑,确保了受灾学生的在校学习和生活不受影响。这里也特别提醒:学生一旦突发个人和家庭困难,请第一时间联系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原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X3COiOzbr5cCfZXXxH57A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