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学生事务:年的味道、家的温馨!二工大留校学生共度新春佳节

发布时间:2024-02-05 分享至:

2024-02-05  来源:上海学生事务

喜随小年至,福自团圆来。
距离农历新年又近了一步。
二工大校园内张灯结彩、年味十足
到处洋溢着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年夜饭、新年大礼包、
猜灯谜、做糖画、
春节七天餐券……
学(研)工部、学生处
同各相关部门、各学院
精心组织筹备,提供各种贴心服务
让留校的同学们感受年的味道、家的温馨!
春节留校师生迎新春

年夜饭联欢会

瑞兔辞旧去,龙腾新年来。2月2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24年留校师生迎新春年夜饭联欢会在外围买球app有哪些金海苑2楼餐厅举行。校领导陆敏、谢华清、吴沛东和丁力与留校研究生、本专科生和留学生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一同出席了联欢会。

谢华清校长致辞

校长谢华清发表致辞。他表示,2023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办学指标实现新跃升,在上海高校分类评价中位居同类高校前列,呈现出蒸蒸日上的高质量发展新图景。2024年,学校将再接再厉、爬坡过坎、乘势而上,紧紧围绕上海关于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他勉励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传承和发扬校训精神,挺膺担当、实干笃行,在学习中激发创新兴趣,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本领,在探索中明晰未来大势,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书写出不负时代的青春华章。

留校学生代表发言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邵雅玲作为留校学生代表发言。她讲述了过去一年与学校共成长的收获和体会,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让留校开展科研、实习、学习的同学能够度过一个温馨幸福的春节。新的一年,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牢记“厚生、厚德、厚技”的校训,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精彩节目表演

联欢会上,师生代表用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

欢快的《舞狮贺新年》表演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节奏轻快的《欢歌乐舞贺新年》舞蹈表演向大家传递了最甜蜜的新春祝福。

辅导员原创歌曲《爸爸是诗,妈妈是歌》唱出了如山父爱、如水母爱的无尽温暖与力量,让留校学生感受到了家的幸福与温暖。

联欢会现场播放了留校学生家长的新年祝福视频,家长们的关爱和叮咛让同学们感动不已,大家纷纷表示请爸妈放心,自己一定会在学校照顾好自己,度过一个温馨、快乐、充实的春节。

年俗文化体验

联欢会现场准备了做糖画、丝弦小合奏、猜灯谜等传统年俗文化体验活动。

做糖画

丝弦小合奏

猜灯谜

各个活动摊位前人头攒动,同学们也都兴致高昂地参与其中。大家在亲身实践和体验中感受中国传统习俗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底蕴。

赠送新年大礼包

与会领导为在座的每一位学生发放了新年大礼包,并送上了新年的慰问和祝福。

党委书记陆敏派发新年大礼包

校长谢华清派发新年大礼包

党委副书记吴沛东派发新年大礼包

副校长丁力派发新年大礼包

欢乐抽奖环节

联欢会的抽奖环节让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副校长丁力、校党委副书记吴沛东、校党委书记陆敏在抽奖箱里分别抽取了龙腾虎跃奖、龙马精神奖、龙腾启瑞奖并为获奖同学颁奖,预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龙腾虎跃,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副校长丁力为同学颁发龙腾虎跃奖

党委副书记吴沛东为同学颁发龙马精神奖

党委书记陆敏为同学颁发龙腾启瑞奖

最后,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2024年留校师生迎新春年夜饭联欢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今年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共有近300名学生因学习、科研、实习实践等原因选择留校过年,学校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精心安排,全力保障留校同学在假期里能住的安心、吃的暖心、过的开心,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

龙年新春

祝二工大全体师生

新年快乐,诸事顺遂!

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

凝心聚力,实干笃行

共同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活动后,学生们纷纷发表了个人感言

留学生22国际商务SIHAM OMARI(欧星辰)(摩洛哥)

能够参加学校组织的年夜饭活动让我们感到很幸福。朋友和老师的陪伴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一种归属感,欢声笑语、美味佳肴和节日传统让我们的假日生活多姿多彩。学校就像我的第二个家,和中国朋友一起迎接新年让我深深感受到家的温暖。祝大家新年快乐,龙运当头。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22电信研A3班 李杰

今年寒假,我留在学校做科研实验,学校为我们留校学生做了精心安排,全力保障我们的学习生活,还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和联欢会活动,让我们在千里之外依然能够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和家的温暖。感谢学校,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好景常有,好运常在!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环境A1班 颜文静

由于大四实习的原因,我第一次选择留校过年。留校期间,学校为我们派发了学校精心准备的新年大礼包、准备了美味的饭菜、安排了丰富的迎新年活动。让我在学校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爸妈对我也很放心。感谢学校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在新年来临之际,祝大家新年快乐,学习生活如龙腾飞!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网工A1米尔阿迪力·麦麦提艾力(新疆维吾尔族)

今年是我第四次留校过年了,虽然大学四年无法与家人团聚,但我在学校里感受到了浓厚的年味和别样的温暖。特别是在年夜饭联欢会上制作糖画、体验舞狮的环节,让我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感谢学校能够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可以让大家相聚在一起,共同分享欢声笑语,共同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

外语与文化传播学院21日语A1班 李朝阳

第一次留校过年,第一次参加学校的年夜饭活动,感谢每一位老师和后勤人员的付出,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温暖。不仅活动丰富精彩,还有用心准备的新年礼物和表演。在我将活动分享给朋友之后,他们都连连称赞学校很好。新的一年,祝学校越办越好,祝老师和同学万事如意。

原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UzA7MxoAe009CLSoVWMhEw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