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二工大通识大讲堂“半亩方塘”系列讲座:名画如何讲故事:图像里的时间秘密

发布时间:2024-03-25 供稿:外语与文化传播学院 分享至:

主题:名画如何讲故事:图像里的时间秘密 

时间:3月27日(星期三) 13:00

地点:19号楼201会议室

主持人:吴洪斌 博士

主办单位:外语与文化传播学院(通识教育中心)

主讲人:吴留营,文学博士,复旦大学博士后,上海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国家重点学科教师,上海市世界文学多样性与文明互鉴创新团队成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等。长期关注中外文学与艺术理论,学术论文发表在《文学评论》《文学遗产》《文献》等核心期刊。

内容简介:会讲故事才会赢。就绘画而言,落墨成形,在空间中凝定时间似乎简单易行。空间意味着秩序,而时光不居,二维平面图像中时间如何延展?被锁定且被赋形的时间如何讲故事?回答诸多问题,或许需要以发掘绘画这一空间艺术中隐藏的时间性为前提。


关于活动获得“第二课堂学分”的说明

线下:

①在图书馆预约会场名额,没有预约名单,不计算积分。

②在会场入口由工作人员记录学号姓名(线下活动限前170位到场同学入场,先到先得)

③由校团委第二课堂工作组,核对预约信息与打卡信息。成功匹配的计算第二课堂积分。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