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观察: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24全球合作伙伴周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26 分享至:

2024-03-27  来源:劳动观察  作者:郭娜

据悉,二工大目前已与38个国家和地区的171所高校和机构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

为进一步加强与全球合作伙伴间的学术交流,拓展合作深度与广度,深化开拓教育国际化项目,为师生交流搭建平台,3月27日上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24年全球合作伙伴周开幕,来自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的19所高校(企业)的校长、专家、代表应邀出席。

据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陆敏介绍,经过十年发展,伙伴周已成为学校与全球合作伙伴开展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二工大目前已与38个国家和地区的171所高校和机构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合作新模式新途径,共享知识、经验和资源,共同开创教育国际化的新篇章。

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李维平表示,协会将继续充分发挥民间对外教育交流的独特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包括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内的本市教育机构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开展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教育对外开放内涵和水平。

开幕式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谢华清代表学校分别与德国TechProtect公司总经理阿明·基恩尔(Armin Kienle)签署了校企合作备忘录;与保加利亚鲁塞大学副校长加林娜· 伊万诺娃(Galina Ivanova)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

据悉,此次全球合作伙伴周期间,还将开展学术沙龙、学生海外项目推介会、合作项目对接洽谈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年一度全球合作伙伴周的举办,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深化国际合作、拓宽国际化视野、提升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二工大表示,通过全球合作伙伴周这个平台,学校与世界各地的优秀高校、企业建立了紧密联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开展了深入交流与合作。目前,学校已与38个国家和地区的171个高校和机构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展学生国(境)外项目近150个,其中联合培养项目50余个,在校留学生170余人。

原始链接:https://www.51ldb.com//shsldb/sz/content/018e7f02600dc0010000b9ff6f110fdc.htm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