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二工大通识大讲堂“半亩方塘”系列讲座:熟悉又陌生的古典诗词

发布时间:2024-03-28 供稿:外语与文化传播学院 分享至:

主题:熟悉又陌生的古典诗词

时间:4月3日(星期三) 13:00

地点:19号楼201会议室

主持人:高红豪 博士

主办单位:外语与文化传播学院(通识教育中心)

主讲人:侯体健,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主要从事唐宋文学的教学和研究,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文学遗产》等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刘克庄的文学世界》《士人身份与南宋诗文研究》等各类著作10余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各类项目10余项,成果曾获教育部优秀成果一等奖(集体)、青年成果奖、上海市哲社优秀成果奖等,为本科生开设古典诗词导读、《谈艺录》导读、唐宋文学史等课程,曾获2017年度复旦大学本科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

内容简介:我们从小就熟知的古典诗词,都是非常经典的诗词作品,它们内蕴丰富,常读常新,每个年龄段对它们的认知可能都不一样。本讲座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新品味杜甫《江南逢李龟年》,白居易《赋得古原草离别》,柳宗元《江雪》、王安石《泊船瓜洲》、辛弃疾《菩萨蛮·题江西造口壁》等诗词作品的不同意涵,加深甚或改变大家对这些作品的理解。

关于活动获得“第二课堂学分”的说明

线下:

①在图书馆预约会场名额,没有预约名单,不计算积分。

②在会场入口由工作人员记录学号姓名(线下活动限前180位到场同学入场,先到先得)

③由校团委第二课堂工作组,核对预约信息与打卡信息。成功匹配的计算第二课堂积分。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