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党课:《义勇军进行曲—歌声讲述国歌的诞生》 索票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15 供稿:艺术教育中心 分享至: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24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上海文化发展基金市重大文艺创作资助项目、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由上海歌剧院、徐汇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制作、上海歌剧院精心创排的原创民族歌剧《义勇军进行曲》,入选文旅部2023-2025舞台艺术创作行动计划。歌剧以党史专家吴海勇的纪实文学作品《起来-<风云儿女>电影摄制与<义勇军进行曲>创作历程纪实》为文献依据,该剧在大时代、大背景的渲染和着墨下,在歌剧的音乐叙事结构中,艺术化再现《义勇军进行曲》创作历程,塑造了一批“用笔做刀枪”的左翼文艺工作者群像,体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上海左翼文化运动对社会与民众的重要引领和深远影响,触发观众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鼓舞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前进,前进,前进进!

文艺党课《义勇军进行曲―歌声讲述国歌的诞生》将以“讲+演”的艺术形式生动展开。上海歌剧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庆新,结合原创民族歌剧《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背景和编导历程,介绍歌剧的主要内容。在讲解之余,上海歌剧院青年歌唱家们也将为观众现场演绎歌剧中《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凤凰的再生》《字字重千钧》《我生长在北平城》等经典唱段片段。


一、活动时间:2024年4月17日(周三)13:00

二、活动地点: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剧场

三、索票方式:关注艺术教育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SSPU艺梦”,点击进入“艺术之风”,选择“票务预订”,填写相关信息并选座。选座成功后会生成电子二维码,届时,凭电子二维码扫码检票入场。选座成功后不可更改,请谨慎选座。

四、索票时间:2024年4月15日(周一)17:00


特别提醒:

1、为避免影响您的抢票,本次索票每人限索一张,超出将自动清除。

2、若已进行网上门票预订,请在规定时间内检票入场,超过规定时间内未入场,则失信一次,系统将自动记录缺席失信。若一学年内失信一次,则本学年内将取消由艺术教育中心主办的所有演出活动的观演资格。

3、迟到者须在一首曲目表演结束后进场,敬请配合 。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艺术教育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SSPU艺梦”。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