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二工大通识大讲堂“半亩方塘”系列讲座:体悟五“文” 趣学外“语”

发布时间:2024-04-16 供稿:外语与文化传播学院 分享至:

题目:体悟五“文”趣学外“语”

时间:4月23日(星期二) 15:00

地点:19号楼201会议室

主持人:赵燕 副教授

主办单位:外语与文化传播学院(通识教育中心)

主讲人:黄忠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和博士后合作导师。专攻翻译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翻译理论发展史研究”首席专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6项,部级项目7项,出版学术著译作39部,主编“商务馆翻译研究文库”、科学出版社“当代翻译学文库”等丛书7套,发表学术论文390余篇。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常务理事、应用翻译专委会副会长。获教育部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内容简介:中国人学外文,背靠的是中国语文。何谓外文?何谓中文?我们能体悟中文,又如何去体悟外文?若能从沉浸式中国语文习得反观外国语文的学得,就能更加有味有趣地学习外语——实际是外文,进而学得更加深入,并由外文延伸开去,赢得更广更丰富的世界。

关于活动获得“第二课堂学分”的说明

线下:

①在图书馆预约会场名额,没有预约名单,不计算积分。

②在会场入口由工作人员记录学号姓名(线下活动限前180位到场同学入场,先到先得)

③由校团委第二课堂工作组,核对预约信息与打卡信息。成功匹配的计算第二课堂积分。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